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加工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 字体: 】【打印此页】  日期:2023/5/6
  浏览次数:550

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同意实施第一批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的通知》,在全国首批56个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名单中,广东省有3个项目入选国家首批试点,佛山市南海铝型材加工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是广东省唯一一个以区域内的重点行业企业为审核创新试点对象。为保证该试点项目顺利开展,5月5日上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在瀚天科技城召开了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加工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启动会。市、区生态环境部门领导、镇街环保部门、技术指导单位省清洁生产协会、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以及试点项目企业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产业股股长陶权海主持。

启动会上,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科教科科长姚瑾发表了致辞。姚科表示,通过本次试点项目的实施,形成系统化、规模化、快速化的新型审核模式,带动资源高效循环利用、产业提质增效,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有效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南海区铝型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把佛山市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佛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秘书长杨爱民高级工程师解读了本次南海区铝型材加工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的工作方案、技术路线与流程,详细介绍企业参与试点项目的意义、企业参与审核创新工作内容以及行业的清洁生产审核。

广东华昌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发言,重点介绍了铝型材行业清洁生产典型做法与成效、创新式清洁生产审核跟以前的区别以及参与本次创新试点项目企业的得益。

      最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总工程师梁伟鹏发表了总结讲话,梁伟鹏提出了关于做好本次创新试点项目三点想法:一是省、市清洁生产协会以及区铝型材行业协会要发挥专业技术水平,指导推动试点工作做深做实;二是本次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应通过科学诊断分析、合理确定技术路线,以减轻企业负担,使整个铝型材加工行业受益;三是政企协会联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共同促进铝型材行业绿色发展。



返回列表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121号20I(东建大厦20I) 电话:+86-757-82560107 / 82560109 传真:+86-757-82560109
版权所有(C)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
粤ICP备20006041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1654号


网站建设:经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