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佛山市三水新明珠建陶工业有限公司 
【 字体: 】【打印此页】  日期:2014/9/5
  浏览次数:11199


    佛山市三水新明珠建陶工业有限公司座落于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中部工业开发区,隶属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团公司最早投资兴建的高新技术建陶工业园。
    我工业园始建于2004年元月,首期工程项目于2004年6月建成投产,占地2000多亩。包含生产区、物流区、绿化区、员工生活区等多个区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集生产、生活、物流一体化的园区之一。目前,工业园拥有员工8000多人。生产线31条,平均日产量可达38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高达1亿多平方米。工业园生产的产品类型涵盖了内墙砖、外墙砖、仿古砖、配套小地砖、耐磨砖等中、高档建陶产品的各种规格和花色品种。以"一条线、一规格、一花色、一品种"的规模化、专业化生产优势全方位的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作为全球最大的墙地砖生产企业之一,我工业园率先引进意大利SACMI压机、ROTOCOLOR胶辊印花机、电脑自动化恒温控制辊道窑等先进的现代化设备,全部生产过程采用严谨科学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和"6S"生产现场管理手段,大力推行清洁生产,不断自主研发创新技术,在"三废"治理技术上狠下功夫,狠抓成效,取得突破性成果。近年来先后荣获 "佛山市环保模范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
    我们自行研制设计喷雾干燥塔烟气治理工程,喷雾塔排放的二氧化硫、烟尘浓度均低于验收标准,符合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三水区环保局节能减排目标要求,此设备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引进窑炉烟气脱硫除尘工程,脱硫效果达到90%以上。
    污水循环利用,实现零排放。生产污水处理后用于原料球磨、成品磨边、喷淋等生产环节,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和污水零排放。生活污水全部集中到生化池进行处理,处理后用于日常绿化、环卫清洁及鱼塘养殖。
    粉尘治理方面,在原料运输环节,将所有原材料封闭式运输,非集装箱运输必须加盖帆布,否则不予过磅验收;在砖坯成型、喷釉环节,我们在成型车间安装除尘塔,有效吸尘;在磨边环节,我们修建了隔离间,对产生烟尘较多的磨边车间进行隔离吸尘;除此之外,在日常管理环节,我们定时、定点对原料仓、车间地面及园区道路进行喷淋,有效防止杨尘。
    废料回收,压滤坭回收用作瓷片砖坯生产原料,喷雾干燥塔水煤浆渣可替代灰沙砖原料高铝砂使用,煤气站产生的煤粉和酚水混合制作成水煤浆重新用作喷雾干燥塔生产燃料,把陶质内墙废品砖破碎球磨,循环用作生产原料;把崩边崩角废品仿古地砖用水刀切割成小规格的砖、马赛克或拼花艺术砖,既充分利用废料又为公司增创效益。
    落实厂区绿化规划,绿化厂企,彰显绿色环保。作为现代企业,我公司自筹建开始,就在企业绿化方面进行了整体规划,并予以逐步实施。目前我公司已斥资2000多万元进行绿化,总面积达到10万多平方米。种植了大量隔音性能好、耐酸性强、易生长的树种。08年,喜获三水区首批"花园式企业"殊荣。
    美化员工环境,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员工宿舍区与生产区于河道两岸,一桥相连。共有14栋员工宿舍,共1500多间房间,三个员工饭堂,2010年,公司斥巨资为每间房间和饭堂免费装上空调,保证员工夏有凉风吹。生活区内环境优美,建有小公园、运动场等娱乐活动场所,每逢二、四、六晚上艺术团在这里举行小型的娱乐晚会,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新明珠集团部门还会组队来进行一些篮球赛、足球赛等,互相交流、促进感情。
同心建和谐,携手谱发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以品质为生命,以创新为动力,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品质为生命,以回报社会为己任"。共同开创一个更为伟大的未来。


返回列表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121号20I(东建大厦20I) 电话:+86-757-82560107 / 82560109 传真:+86-757-82560109
版权所有(C)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
粤ICP备20006041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1654号


网站建设:经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