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 >  地方新闻
地方新闻
我协会召开佛山市有机废气(VOCs)治理技术研讨会 
【 字体: 】【打印此页】  日期:2015/8/17
  浏览次数:3704

 

 

    为提高对重点行业VOCs污染的控制水平,推广先进的VOCs治理技术和治理经验,减少生产过程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实现清洁和可持续发展。8月14日下午,我协会联合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在禅城石湾宾馆召开了佛山市有机废气(VOCs)治理技术研讨会。来自佛山市化工、铝型材、印刷包装等多个行业的企业和技术服务单位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由我协会韦湘林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佛山市环保局卢臻隆工程师讲述了佛山市VOCs的治理情况,表明了有机废气治理的关键点和要求,同时肯定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意义。
紧接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王作画高工介绍了新一期香港“清洁生产伙伴计划”的内容,她详细介绍了新一期伙伴计划申请资助的条件、资助金额、申请方式等,鼓励各相关企业积极申报清洁生产伙伴计划资助。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是由佛山山象环保工程服务有限公司黄国信总经理介绍新型的VOCs治理方法。黄国信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基于超氧纳米微气泡(SOMB)治理技术的原理,处理过程以及成效。介绍完毕,现场企业对此治理技术表示出很大的兴趣,就此技术进行了相关的提问,以进一步了解。
接着,华新(佛山)彩色印刷有限公司韩建财经理分享了本公司VOCs治理经验。韩经理介绍了自己公司在VOCs治理方面开展的一些工作,包括从原材料采购的控制到末端治理方面所作的工作。
最后,由我协会杨爱民秘书长详细解读了《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办法》。讲解完毕,企业就自身情况特点以及佛山市收费施行操作进行提问,杨爱民秘书长一一作出了相应的解答。
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已势在必行,今年10月1日起先从石油化工和印刷包装行业开始实施,接下去其他行业也会陆续开始施行。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让企业掌握了另外一种VOCs治理方法,另一方面也提醒了企业在《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办法》实施之前的一些注意事项。


返回列表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121号20I(东建大厦20I) 电话:+86-757-82560107 / 82560109 传真:+86-757-82560109
版权所有(C)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
粤ICP备20006041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1654号


网站建设:经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