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低碳经济 >  低碳经济
低碳经济
低碳经济
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实现“双碳”是重要的时代命题 
【 字体: 】【打印此页】  日期:2022/9/9
  浏览次数:282

827日,由清华大学、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指导,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中国经济出版社主办的第二届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北京开幕。


本次论坛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的主题,政府机构有关领导、高校“双碳”领域学者、研究机构及智库高层次专家、大型能源国企领导、能源民营企业家等齐聚清华,共商低碳转型路径,探讨能源变革方向。


在论坛开幕致辞中,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表示,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路径,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必然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时代命题。王希勤表示,举办“碳中和经济论坛”,目的就是要汇聚学界、政界、行业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碳”,特别是“碳中和”与经济发展的长远之计,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论坛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的主题,围绕能源革命、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相信一定能够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为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真知灼见。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大学也要积极地发挥作用、担当作为。上个世纪90年代,清华就率先提出“建设绿色大学”的理念,并且将绿色大学建设作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推进。


王希勤说,清华大学希望能够把生产劳动、教学和研究三结合这样的模式在研究生培养层次能够进一步的发挥它的作用,为国家各个行业培养卓越工程师人才。同时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探讨“双碳”人才培养。


王希勤表示,希望本次论坛的思想成果能够让更多人理解、掌握、应用,能够集众智、合众力,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让生态文明的理念和实践造福世界人民。


来源:新华网



返回列表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121号20I(东建大厦20I) 电话:+86-757-82560107 / 82560109 传真:+86-757-82560109
版权所有(C)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
粤ICP备20006041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1654号


网站建设:经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