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服务单位
服务单位
服务单位
佛山市特种设备能效测试研究院 
【 字体: 】【打印此页】  日期:2014/9/1
  浏览次数:5208

      佛山市特种设备能效测试研究院,其前身是佛山市产品质量咨询服务中心,于2000年4月经佛山市编委批准设立,是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直属事业单位。单位引进ISO 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实施“诚信为根、客户为本、优质高效、超越创新”的质量方针。单位拥有一支近50人的素质高、实力强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80%以上人员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高、中级技术人员和硕士、博士学位人员20余人。现有国家清洁审核师14人,其中高级工程师9人、博士1人、硕士4人,他们熟悉相应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标准,熟悉相关行业生产工艺、污染防治技术,有能力分析、审核企业提供的技术报告、测试数据,能够独立完成工艺流程的技术分析、进行物料平衡、能量平衡计算,能够独立开展相关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和编写审核报告。

 

                                                            我院专家为企业进行清洁生产审核培训

       为了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精神,单位成立了专门部门、组织专门人员,专业开展节能技术服务工作。我院2007年12月获得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CMA认证,具有独立对外开展能源检测的能力,作为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向社会提供公正、客观的检测数据和报告;2008年9月获得广东省清洁生产技术服务单位资质,利用现有的科研与技术优势,帮助企业开展清洁生产,降低能耗、减少污染,实现由末端控制转向全过程控制;2008年12月获得广东省节能技术服务单位资质,作为第三方审核机构,为企业申请节能奖励资金提供服务。2009年成为粤港清洁生产伙伴计划环境技术服务供应商,登记编号为09E0123。2010年4月,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成为广东省6家锅炉能效测试机构之一,为企业提供锅炉能效测试服务。
业务范围包括:清洁生产审核、清洁生产伙伴计划、锅炉能效测试、高能耗设备能耗检测、能源审计、能源管理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效果评估、固定资产投资的节能评估、节能产品(对比)测试及评价、节能技术推广应用、能耗标准研究、燃料化验、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工艺质量检验检测等。

 

我院专家现场指导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开展


      企业清洁生产审核,是依据国家相关法规和标准,按照一定程序,对生产和服务过程进行调查和诊断,找出能耗高、物耗高、污染重的原因,提出减少有毒有害物料的使用和产生,降低能耗、物耗以及废物产生的方案,进而选定技术可行、经济合算及符合环境保护的清洁生产方案的过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和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清洁生产的意见》。使用有毒、有害原料进行生产或在生产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企业和污染物排放超标或污染物排放总量超标的企业应当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其他企业为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也应积极参加清洁生产审核。我院已指导多家陶瓷、铝型材、化工、金属制品、塑料、纺织印染、制药等行业的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使企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并获得“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称号。
企业进行清洁生产审核,能够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的步伐,提高企业竞争力,达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的。积极推行清洁生产,推动全社会走循环经济之路,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经济环境与社会协调发展。

 

我院清洁生产专家协助企业进行现场调查

 


《广东省清洁生产技术服务单位证书》

 

联系方式:
佛山市特种设备能效测试研究院 节能技术部
联系人:陈毅敏(部长)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人民路76号质量技术监督局5楼(528000)
电话:0757-82329031                  传真:0757-82220116/82329032
Email:fsnengyuan@126.com


返回列表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121号20I(东建大厦20I) 电话:+86-757-82560107 / 82560109 传真:+86-757-82560109
版权所有(C)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
粤ICP备20006041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1654号


网站建设:经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