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纺织企业低碳发展视频研讨会(第一期)成功召开 
【 字体: 】【打印此页】  日期:2022/4/22
  浏览次数:1256

目前纺织印染企业尚未完全摆脱高能耗、高排放的现状,约占轻工业能源消耗量的三分之一,是温室气体的重要排放源。有资料显示,我国纺织企业在生产环节的全过程能耗大致为4.84吨标煤/吨纤维,约占全国工业总能耗的4.4%。其中,印染行业能耗平均为2.84吨标煤/吨纤维。并且,印染阶段由于规模大、范围广的特性,消耗大量的化石能源与染料助剂,是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生产环节,占纺织企业生产环节全过程能耗的58.7%。 在印染企业中,水、电、汽和天然气等能源成本占总加工成本的40%左右,仅次于染化料成本。面对不断加剧的全球温室气体问题,巨大的市场需求与严峻的能源环境约束,纺织工业急需控制高能耗、高污染产业的低层次扩张,转变发展方式,走低碳发展之路。


为适应纺织行业碳减排工作的开展,4月21日下午,由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佛山市纺织丝绸学会、中碳咨询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C Team)联合举办的2022年纺织企业低碳发展线上视频研讨会(第一期)成功召开。来自市内的多家纺织企业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主题是“纺织企业低碳发展”。我协会杨爱民秘书长向与会企业介绍了碳排放权管理的背景要求、工作流程以及配额分配方法等几大方面内容。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刘宏喜教授通过印染企业节能减排政策法规、染整能耗要求及标准、染整助剂及工艺技术节能、染整设备节能、节能设施和装置、染整节能改造和管理节能等多个方面,并结合多个企业案例详尽地向我们讲解了“双碳”目标下染整企业的节能减碳措施。


杨爱民高工—碳排放权管理内容:


刘宏喜教授—“双碳”目标下染整企业的节能减碳措施:

本次研讨会干货满满,对纺织企业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多家纺织企业组织员工进行了观看学习。

佛山市丰泽纺织有限公司组织员工观看学习


佛山市南海泰源印染有限公司组织员工观看学习


佛山市南海德耀翔胜纺织有限公司组织员工观看学习


第二期将在4月28日(周四)下午召开,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本次培训可作为职称申报继续教育培训选修课学时证明。



来源:本网


返回列表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121号20I(东建大厦20I) 电话:+86-757-82560107 / 82560109 传真:+86-757-82560109
版权所有(C)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
粤ICP备20006041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1654号


网站建设:经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