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 >  地方新闻
地方新闻
机织坯布企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研讨会顺利召开 
【 字体: 】【打印此页】  日期:2021/3/26
  浏览次数:1180

2021年3月23日下午,由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组织的“机织坯布企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研讨会”在东建大厦9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提出的《纺织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 机织坯布》(征求意见稿)团体标准的各项指标。
会议邀请了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刘宏喜教授等5名专家参加,出席会议的还有溢达纺织、前进牛仔、雄科纺织、德耀纺织等企业代表共计10多人,会议由协会杨爱民秘书长主持。会上,杨爱民秘书长介绍了标准制定的目的和意义,韦湘林副秘书长介绍了标准制定的任务和背景、编制过程情况、标准主要内容及指标说明。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热烈讨论标准的各项指标内容,气氛热烈,提出了许多有意义、有分量的意见,为完善标准内容贡献了行业智慧!
纺织行业是佛山的工业支柱之一。佛山纺织行业包括了织布到最后服装制造的全流程。机织布织造是纺织产品生产中关键的和不可缺一环,也是纺织生产过程中最古老的工序之一。与染整生产相比较,机织布织造的能耗、水耗以及污染物产生和排放都远远小于染整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以及清洁生产的压力也远远小于染整生产。因此,相当长一个时间,忽略了机织布织造过程的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
在现实中,佛山规模以上的机织布织造企业,基本上都开展了清洁生产审核,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必要及时总结这些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的经验,同时,也有必要给机织布织造企业指明清洁生产工作的方向。目前,国家、行业和各地都缺少机织布织造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标准。在清洁生产审核过程中,部分企业是自行制定评价体系,也有部分企业对照《清洁生产标准  纺织印染业》和《印染行业清洁生产评价体系》(征求意见稿)。这两个文件都不是针对机织布织造生产的。
为了更好地推动机织布织造生产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促进机织布织造企业清洁生产水平的提高,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提出了制定团体标准《纺织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  机织坯布》的任务。该标准是针对机织布织造过程,用于评价机织布织造过程清洁生产水平。

返回列表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121号20I(东建大厦20I) 电话:+86-757-82560107 / 82560109 传真:+86-757-82560109
版权所有(C)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
粤ICP备20006041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1654号


网站建设:经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