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 >  地方新闻
地方新闻
我协会顺利召开工业用水与节水管理交流会 
【 字体: 】【打印此页】  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3137

    2018年7月,市府办印发了《佛山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和《佛山市非居民用水累进加价实施方案》。为适应节水形势的需要,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理解,推动企业开展节水工作,为企业培养节水用水工作人才。我协会联合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定于12月20日下午在佳宁娜酒店召开了佛山市工业用水与节水管理交流会,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水务局等有关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共计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韦湘林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开始,先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杨爱民秘书长对支持本次会议的单位颁发感谢状。
    接着,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李启新科长致辞,他表示在新一轮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控制指标日趋紧张和考核要求日益严格的形势下,佛山工业企业的节水工作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为此,2018年初,市经信局联合市水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工业企业节水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全市工业企业开展节水型企业建设和水平衡测试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对于工业企业通过节水型企业评审的,市经信局将在每年的市经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中予以奖励。
    接着,佛山弘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徐建国总经理介绍了工业企业水平衡测试要求、如何开展、重点难点和节水型企业创建的要求等相关内容;紧接着,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王亚雄高工从国家、省到市用水节水的法规政策、节水型城市建设对工业用水节水的要求;接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郭友康顾问介绍了“粤港清洁生产伙伴计划”资助及申请方法;紧接着,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杨爱民秘书长介绍了污水处理回用新思路:废水分段收集分段处理、分段回用的类型、相关案例及注意事项;最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翟黎明顾问结合企业实际案例,精彩的讲解了工业用水管理内容、要点、案例及废水处理回用案例等内容。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工业节水政策的宣传、节水用水管理的交流,有利于提高企业对用水节水管理知识的掌握,有利于推动企业开展节水工作。

                                                                                                                                     2018.12.20


返回列表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121号20I(东建大厦20I) 电话:+86-757-82560107 / 82560109 传真:+86-757-82560109
版权所有(C)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
粤ICP备20006041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1654号


网站建设:经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