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省内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环保督察配合工作 
【 字体: 】【打印此页】  日期:2021/9/1
  浏览次数:544

83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厅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动员会精神,听取督察组进驻以来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广东省“十四五”空气质量全面改善行动计划》编制等工作。厅长鲁修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的形势和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省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推动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新水平,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好的环境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会议指出,中央督察组进驻以来,全厅上下迅速行动,真抓实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好走访问询、执法检查、资料调度、信息报送、宣传舆情等工作,整体工作开局良好。接下来,要继续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沟通对接,精心组织协调,推进边督边改,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高水平编制《广东省“十四五”空气质量全面改善行动计划》,围绕建设美丽广东和粤港澳国际一流湾区的总要求,推动我省大气环境质量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打造低浓度下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大气污染防治先行示范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制定工作目标,加强体制机制和科技创新,推动我省大气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要继承发扬我省以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又要积极探索新举措新机制,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主要抓手,结构调整和污染治理并举,深化多污染物协同减排。研究部署全省区县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工作,加强社会监督,推动地方政府切实采取措施,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小华、副厅长周国英、厅总工程师蒋宏奇、副厅长何焱、厅核安全总工程师李智广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返回列表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121号20I(东建大厦20I) 电话:+86-757-82560107 / 82560109 传真:+86-757-82560109
版权所有(C)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
粤ICP备20006041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1654号


网站建设:经天网络